再過一天,客運西站將退出歷史舞臺,該站的所有客運班車將全部調整到客運中心始發。
近年來,交通出行方式越來越多元化,道路客運市場發生了很大變化。為增強車站的集聚效應與中轉作用,加強站場安保力量,根據現有客流情況,公司作出了兩站合一的調整部署,于11月10日起將客運西站班線劃入客運中心,讓旅客出行更加便捷。
這次調整至客運中心始發的班線包括:諸暨、湄池、義烏、磐安、麗水、金華、常山、衢州、蘭溪等30個班次。調整后,部分班車時間發生了變化,如紹興至諸暨的發班時間調整為:6:40、7:30、8:50、9:50、10:50、11:40、12:50、13:50、14:50、15:40、16:50、18:00;紹興至湄池發班時間調整為:9:20、14:50;紹興至衢州的發班時間調整為7:48。班線調整后,客運中心每天的發班總量約為100個車次左右。
11月10日,客運西站將正式關停。同日起,紹汽集團將開行為期一個月的客運西站至客運中心的免費接駁車,對近期不了解班線調整的旅客進行免費接送(無需提供憑證),接駁車運行時間為上午7:00至下午17:00,平均間隔半小時一班。
盡管對客運西站的關停有著許多的不舍,但不少市民還是在網絡論壇發貼表示關切和支持,他們認為這是時代發展的必然趨勢,也是紹興交通多元發展的結果,客運中心經過立面改造后,環境更好,顏值更佳,更能代表交通窗口的形象。也有市民表示,高架局部通車后,西站到客運中心的車程縮短至七八分鐘,地域空間上的便捷性不言而喻,班車始發站確實可以合二為一了。 |